公费师范生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10-30 浏览次数: 79

公费师范生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10月23日中午12时许,公费师范生院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学院部分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惟义楼圆厅集中收听收看,其他师生通过手机直播等多种形式收看。

新一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师生们欢欣鼓舞,满怀期盼,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选举产生,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锐意进取,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辉煌。

集中收听收看结束后,学院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往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师生热议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万众瞩目中集体亮相,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公费师范生院专职组织员聂新宇

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庄严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定会牢记初心,拥护党的领导;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定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教育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创新教育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和探索,更好地履行教育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应当加快知识更新以及实践锻炼,在教学方式、教学理念上开拓创新,摒弃经验主义,惯性思维,将自己积累所学渗透到日常教学之中,带动学生们一起刻苦专研,帮助学生、信任学生、发动学生,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行动的能力。结合工作实际,为赣鄱大地培养更多扎根红土地的卓越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费师范生院专职辅导员廖苏倩

2022年10月23日12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要继续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新征程。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仍在路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必须要坚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稳步向前迈进。对于身为预备党员的我而言,我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教学基本功,涵养师德师风,脚踏实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和满意的“大先生”,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推进基层教育业向新征程进发加油助力!

——公费师范生院学生预备党员杜君

个波澜壮阔的年代,必定会有激荡人心的时刻。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当口,新的时代,呼唤新的坚强领导集体,肩负光荣的政治使命和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张张选票代表党心民意、一次次掌声传递信任期望。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必将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奋进,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新时代当惊世界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大奇迹。

——公费师范生院21级地理科学刘芃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于10月23日中午12时许,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勇拼搏,不断进取,在崭新时代,知重负重。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全党同志都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公费师范生院入党积极分子曹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