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20 浏览次数: 97

公费师范生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感悟学习二十大精神,公费师范生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惟义楼圆厅集中实时收看二十大盛况。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踔厉奋发,阔步向前。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描绘着十年奋斗的壮美画卷,勾勒出一代伟人的光辉形象。

师生们都在认真地观看着,手中也不停地记下讲话的重点内容。开幕会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指明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式,我院全体师生将时刻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刻将教书育人的信念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让神州大地 “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一直唱响,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号角永远嘹亮。

心得感悟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谱写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奋斗指南和行动纲领。

  报告提振士气,蓝图鼓舞人心。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的全过程,以“作示范,勇争先”的责任使命,以一流的管理和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公费师范生院党委书记 黄小兵

成为高校辅导员的第三年光阴里,我在担负起学生工作的责任中,逐渐领会铸魂育人的初心,更加坚定了在辅导员岗位上踏踏实实静下心、潜心育人的执着信念。在育人方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献身教育的初心使命。在教学实践方面,不断探索教育新理念、教学新方法。在自我提升方面,我深知辅导员工作学无止境。“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要想出色完成辅导员工作,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航灯,扎实的理论知识必不可少。接下来的时光中,我将持续以敢于较真的精神、敢为人先的闯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做细学生工作,做亮特色活动,做精理论研究,期望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在实践中书写行健新篇章!

——公费师范生院团委负责人 龚宇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庄严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定会牢记初心,拥护党的领导;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定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教育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创新教育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和探索,更好地履行教育职责。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应当加快知识更新以及实践锻炼,在教学方式、教学理念上开拓创新,摒弃经验主义,惯性思维,将自己积累所学渗透到日常教学之中,带动学生们一起刻苦专研,帮助学生、信任学生、发动学生,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行动的能力。结合工作实际,为赣鄱大地培养更多扎根红土地的卓越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费师范生院专职辅导员 廖苏倩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十七期预备党员 周泽辉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我们终于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大会回顾了过去十年的非凡成就,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新时代这10年击鼓催征,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些成就的取得,让我们更有信心去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公费师范生,我将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以小我的力量助推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公费师范生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 胡蕙平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更加坚强有力。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在回顾过去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基础上,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着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千锤百炼,一个立志于“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正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奋进在伟大复兴征程上。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延展。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生逢其时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永立潮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公费师范生院党员服务站学生工作人员 林雨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上,只要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就一定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就一定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就一定能继续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书写新的伟大光荣!

——公费师范生院21级地理与科学4班 刘芃希

党的二十大主要是为了激励人民,也是在迈向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它的主题是高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取得了很多重大成就,就例如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已成功位居世界第二,上涨了7.2%的水平,以及我国谷物产量已成功位居世界第一,成为了140多个国家的贸易伙伴,对外投资也位于时间前列。在新时代的十年,我们面对着很多重大机遇同时也伴随着风险。但在这个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依旧坚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新时代的战略方针和军事思想,为了让中国能够更上一层楼。正如习主席所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所以我们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因而作为祖国一份子的我们,也需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目前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积极调动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公费师范生院22级英语2班夏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