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公费师范生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179

公费师范生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公费师范生院于121日晚7时在惟义楼7101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郭祥远同志担任主讲,两百余名公费师范生院团员青年参加。

上,主讲人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从“学”“传”“研”“行”四个方面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的成立、和发展。

本次宣讲以“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为主题,从提出过程、基本内涵、作用意义、实践要求四大方面讲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的系统部署和安排。

在讲解基本内涵方面,主讲人从“生态兴则文明行”的深邃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等八个集中体现出发,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涵。

最后,主讲人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指南。他号召同学们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从实践出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郭祥远同志紧扣全会主题宣讲核心要义,与公费师范生院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推动了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文/图公费师范生院万梓莹 孙如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