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40

公费师范生院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仅要有较高的知识文化水平,还应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与人文关怀。“人人享有受教育的权利”不是一句空头口号,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积极践行。特殊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教育群体,更是需要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为提高公费师范生院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其高尚的情怀与品质,同时向特殊儿童送去关怀与温暖,公费师范生院在南昌市育智学校设立志愿服务基地,于每周固定时间开展“师德体验课”课程。511日下午,公费师范生院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午13时,近五十名学生代表在公费师范生院门口集合完毕后,乘坐大巴前往南昌市育智学校,14时抵达活动地点。1410分,授牌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各位在场领导,到场的有公费师范生院副院长周其国,“师德体验课”负责老师黄月艳,育智学校校长刘斌,育智学校书记曾雪琴,育智学校教师代表李桃。其次,主持人宣布授牌仪式正式开始,周其国副院长与刘斌校长共同上台,完成授牌仪式。接下来,刘斌校长和曾雪琴书记先后上台致辞,他们表达了对公费师范生院领导以及学生代表的真切欢迎,也对“师德体验课”的顺利开展寄予了殷切希望。再次,周其国副院长上台发表讲话,他的讲话从三个方面出发,分别是为什么要开展“师德体验课”,我们该做什么,又该怎么做,表达了对公费师范生院学生的严格要求与殷切希望。周其国副院长的讲话,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他们以热烈的掌声回应着副院长的讲话。

接下来是学生代表19级物理四班胡优同学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学生向育智学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表明了学生们向各位老师学习、用爱与耐心为孩子们服务的坚定决心。胡优同学发言完毕后,全体老师以及学生进行合影。合影完毕后,育智学校老师代表李桃上台向大家介绍育智学校,通过一段详细的视频,大家了解到了育智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历程以及教学模式,视频播放完后,李桃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类特殊儿童的症状,同时向大家说明了与特殊儿童交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讲解完毕后,李桃老师带领学生代表们在育智学校各个楼层参观以便之后的辅助教学,育智学校中各类设施完备,场地宽阔,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开展了多种特色课程。16时许,参观完毕后,老师以及学生代表们启程返校。

通过此次授牌仪式,学生代表们对于特殊儿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他们的心灵也得到了洗涤,相信在之后的“师德体验课”课程中,他们定能大放异彩,以己之力,尽己所能,向特殊儿童传递更多的温暖,同时,也收获更多的相关知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