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成功举办“优秀,并不遥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53

公费师范生院成功举办“优秀,并不遥远”主题讲座

为鼓励公费师范生树立成为优秀教师的理想信念,成就卓越的教育人生,公费师范生院于427日下午230分在惟义楼7101教室举办优秀,并不遥远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南丰县傅坊中学正高级教师、江西省特级教师黄行福老师作为主讲人,公费师范生院院长何小忠老师出席,100名公费师范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公费师范生院院长何小忠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主讲人黄行福老师及其著作。首先,黄行福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藏书,他说道:“作为老师,一定要多读书才有文化底蕴,也应当致力培养学生对阅读的兴趣。我每天读书不少于三小时,才能为深刻思考打下基础。” 接下来,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写作历程,对一名教师而言,扎实良好的写作能力是基本教学技能,而打好写作基本功就必须要经过持之以恒的训练。

同时,黄老师指出,作为人民教师,一定要与时俱进,“要有自己的教育主张、教育理念,同时也要善于吸取他人的精华”,并要及时将先进性的思想落于纸笔。随后,他指出,一堂好课的标准是学生的受益多少,而非课件的精美程度,学生才是课堂学习的主体。最后,他分享了自己评职称的经历并和在场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本次主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更清晰了何为优秀老师,以及自身与优秀老师的差距。本次讲座激励了公费师范生们要勤于阅读、善于思考,一步一个脚印,向成为有底蕴的优秀人民教师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