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留守,温暖相伴——明德社再赴三联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318

情系留守,温暖相伴——明德社再赴三联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为积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领公费师范生们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时代号召,切实处理好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帮扶工作,延承“育教德爱、传递真爱、筑实挚爱”的明德精神,明德社第二支教小组于46日下午1点许,乘车前往三联小学展开了“公费师范生为留守儿童办实事之情系留守,温暖相伴”主题支教活动。

46日下午,抵达三联小学的志愿者被热情的孩子们簇拥着进入校园。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志愿者有序进入课堂,为三联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

在书法课上,志愿者通过展示精美的课件,向孩子们讲述了书法演变史;在手工课上,志愿者教孩子们折叠千纸鹤,并解释其背后的蕴意,孩子们兴致高涨,纷纷用不同颜色的彩纸折出了各式千纸鹤。

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与孩子们交谈对话,询问了孩子们的家庭状况及近期学习状态。在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大多数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在孩子的学习生活方面不能及时给予帮助与关怀。就此,志愿者自发开展学习生活辅导,热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并将学习用品捐赠给有需要的孩子们。

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秉承“育教德爱,筑实挚爱”的支教理念,有机结合“情系留守,温暖相伴”宗旨,既为孩子们传递了知识与乐趣,又给孩子们带去了关爱与温暖。相信明德社的成员们能够不忘育人递爱的初心,在传播知识与爱的道路上继续坚守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