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论坛邀请函和征文启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688

关于江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论坛邀请函和征文启事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 号)两个重要文件精神和要求,江西师范大学拟举办“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论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2020 年 10 月 30—31 日(星期五)

二、论坛地点: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

三、论坛组织:江西师范大学

四、论坛主题: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

五、论坛嘉宾:拟邀请基础教育中小学教师、校长,包括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中学校领导、中小学特级教师、教研员和公费师范生校外导师等教育工作者参加;邀请教育名家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六、论坛形式:论坛将采用专家报告、交流对话和论文展示等形式,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做主题报告,向参会征集并出版论文集中,分校友校长论坛和校友教师两个论坛分会同时进行。

七 、征文征集

(一)征文主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 号)精神,以“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为主题,可以在下面几个专题方向上自主选题:

(1)学科核心素养与深度教学创新;

(2)新时代劳动教育和中学生生涯教育实践。

(3)高考综合改革与高中新课程实施;

(4)教师专业发展与师范生实习指导;

(5)人工智能、线上教学与未来教育模式变革等;

(二)论文形式:

1.参照论文通用格式体例要求:

(1)文章标题:居中,三号加粗宋体字,标题一般不超过 25 个字,尽量不使用无实质意义的副标题;

(2)作者:居中,小四号宋体字,标记脚注,注明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工作单位、职称职务。

(3)中文摘要:小四号宋体字,不超过 300 字,写明文章的主要观点、研究方法等;

(4)关键词:小四号宋体字,2-3 个关键词,需体现文章核心内容;

(5)正文:标题采用 “一、(一)1.(1)①”顺序,尽量避免过多层次,标题加粗(一级标题用四号宋体字加粗,二级标题用小四号宋体字加粗),全文小四号宋体字,段前段后不空行;

(6)注释:采用当页脚注,每页重新编号,①②③格式,小五号宋体字。

2.字数不超过 8000 字为宜;

3.论文征稿截止日期:8 月 31 日。论文发送至邮箱:330391603@qq.com。

(三)编辑出版:会务组将优秀论文汇编辑集,正式出版。

八 、其他

1、参会代表将报名回执于 7 月 31 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回复至论坛组委会,邮箱地址:330391603@qq.com;并请加入论坛 QQ 群号 936897658。

2、论坛组委会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 99 号江西师范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院。

3、联系人:俞玲老师;电话:0791-88300180。

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并征集论文,共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愿景!

附件:“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参会回执

江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院

2020 年 6 月 5 日


江西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暨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论坛.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