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课堂怎可少,高效课堂由此行——公费师范生院领导深入教学课堂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475

        课堂是学校教学活动的主阵地,是学校一切活动的核心所在为了响应学校教学活动月安排提高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10月教学月期间,江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院党委书记熊吉生、院长何小忠、行政副院长周其国、以及18级辅导员俞玲走进课堂,一同探讨课堂教学。

       此次以听课为主要形式的教研活动覆盖面广,包含汉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各专业课程。美学课上,刘小文老师以自然之美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着中国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的故事。刘老师以竹开篇,就外国人不理解中国人对竹子的喜爱这一问题进行讲解,由竹子外形美渐渐深入其内在美,向学生讲述了竹的高风亮节,学生也完全被老师述所吸引。接下来,刘老师以其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依次讲解了兰、竹、菊的品质与象征意义。课后,刘老师和党委书记熊吉生、院长何小忠、副院长周其国以及俞玲老师对于本次课堂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就如何提高课堂效率,打造高效课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们提到,老师教学要深入把握学科特点,紧紧抓住课堂教学这条主渠道,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培养学生主动学习意识,使其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同时,他们对于课堂教学如何达到德育目标进行深入探讨。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了解老师教学方式,对老师教学目标提出要求,构建教师交流及教研的广阔平台促进打造高效课,有助于发现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提高教学水平,为未来高质量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公费师范生院张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