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诗书礼乐美”国学知识竞赛(初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960

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

“一站到底.诗书礼乐美”国学知识竞赛(初赛)拉开帷幕

 

 

 

 

为迎接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由图书馆主办,免费师范生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发展中心以及诗书礼乐美协会共同承办的“中华文韵 桃李芬芳”国学知识竞赛于2018年4月14日拉开帷幕。该活动旨在全体大学生中营造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竞赛中享受中华诗词之美,文化之趣。

4月14日下午两点,国学知识竞赛的初赛在惟义楼的七间教室展开,全校近300名学生参加。本次初赛创新了比赛形式,采取团队答题的方式进行,由三人组成一组,合力完成“百行百艺、礼仪风俗、古文典籍”三个模块的一整套题目。参与的同学个个摩拳擦掌,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题目量大,但参赛选手们依旧从容应对,埋头认真对答。经过评分,评选出了罗江(免院)、虞家龙(软件)、杨彩淇(财金),朱菁云(免院)、胡玲娜(外国语)、吴琳(免院),许倩倩(免院)、王柏川(政法)、苏雯雯(软件),孙兰(免院)、艾青(免院)、张赟(免院),梁楠(免院)、徐兰兰(免院)、熊雅芳(免院),谢丽蓉(文学院)、马艳(文学院)、周钰容(文学院),周湘文(外国语)、刘泽杰(商学院)、梁娟(免院),张菊平(心理学院)、万思情(地理学院)、张文欣(政法学院)等八组团队成员进入决赛环节。让我们对闯进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并祝愿他们在4月25日的决赛中大显身手,拔得头筹。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初赛阶段完美收官,这既是对大学生们国学知识的一次检验,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会激发更多的学子热爱国学,投身国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图/文 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