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研室主任杜侦教授为免院17级新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713

 

为进一步提高免费师范生院2017级新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2017年10月10日下午,免费师范生院邀省教研室主任杜侦教授来校作题为“做一名乐学善思的好老师”的专题讲座。讲座在音乐艺术广场举行,由16级英语专业免费师范生万泓麟同学主持,15级数学专业免费师范生戴志诚同学作总结。免费师范生院全体院领导和17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杜侦教授讲座围绕“什么是好教师”、“为什么要有一批好教师”、“为什么要做乐读、善思、会写的好教师” 和“怎么做一名乐读、善思、会写的好教师”等五个问题展开。杜侦教授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立志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不负期望,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善思考,会总结、会表达,做一名乐读、善思、会写的优秀师范生。杜侦教授讲座言辞恳切,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同学们深受启迪,也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讲座开始之前,项国雄副校长在知行楼第一接待室会见了杜侦教授。双方就加强教研室与免费师范生院联系,开展免费师范生在校培养、入职后跟踪服务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形成广泛共识。

本次活动是免费师范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坚定免费师范生做一名优秀人民教师职业选择,初步了解优秀教师专业成长的具体途径和方法!(图/文 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