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院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7-10-09 浏览次数: 662

         2017年9月23日上午,项国雄副校长向免费师范生院2017级新生作为题为《坚信自己选择  成就卓越的你》的专题报告,开启了该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
        项国雄副校长从“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坚信自己选择,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免费师范生;打造卓越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教育家型教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关于教师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教师的职责使命,介绍了免费师范生的培养目标、培养体系和育人特色,详细解读了教师的基本技能、综合教学能力和教育创新能力的构成以及培养途径。
        本次报告会拉开了免费师范生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后续二个多月内,将将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学唱校歌、观看教师电影、给中小学恩师写一封感谢信、制定一份大学四年学业规划、 开展讲述我与老师的故事主题班会、邀请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返校分享成长故事等活动。同时,还邀请生源地教育局领导、中学优秀校长、基础教育名师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开讲前,还举行了隆重又简朴的开学典礼,学院负责人和老师们分别通过现场和远程视频,表达了对新生的问候和期待。
        近5年来,免费师范生院一直坚持开展入学教育特色活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辅导学生制订大学学习规划,加强师德体验教育,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和光荣感,促进师范生成长,密切校-校、校-地协同育人,为新生立志成长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