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师生同行
发布时间: 2017-09-19 浏览次数: 641

 

为增进家长对省属免费师范生政策的认识,加强家长对免费师范生院培养模式和特色的了解。9月9日下午,我院在惟义楼1101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免费师范生院团委书记王静主持,免费师范生院党总支书记熊吉生、行政副院长周其国、14级辅导员俞玲、15级辅导员李志梅和17级辅导员胡新坤出席本次家长会;大约一百余位新生家长到场参加。

首先王静老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推荐家长们关注学院官方微信,及时了解学院动态。接着请家长们观看了免费师范生院招生宣传片以及养成教育介绍PPT,让家长们对免费师范生的政策和培养模式有了初步了解。同时我院还为家长们精心制作了关于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情况PPT ,向家长们展示四年来我院在探索免费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社会影响。

紧接着,熊书记从三个方面与家长交流,首先是感谢,感谢家长选择江西师范大学,感谢家长的信任,把孩子送进免费师范生院。同时简单介绍了免费师范生院的基本情况和首届免费师范生的就业情况;其次是希望,希望家长们近期能与孩子多交流,稳定小孩第一次远离父母的心情,让小孩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希望家长能与老师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一同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最后是放心,请家长们放心,免费师范生院全体人员将把每一位学生当作自己的小孩,尽心心力,尽我所能把他们培养成才。

随后,周副院长从政策出台背景、政策解读误区、人才培养模式、养成教育特色、所取得的成效等几个方面向家长们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师范教育免费是国家教育方针大势所趋,江西师范大学是继六所部属师范院校之后第一所地方师范院校试点招收培养免费师范生,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专门成立机构管理免费师范生的院校,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江西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师、教育管理专家乃至未来教育家。四年来学院所进行的探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第一届毕业生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希望家长们也和学院一起,为更好贯彻落实免费师范生这项利好政策、民生工程作出努力。

王静老师则向家长们简单介绍了大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她强调,学生在学校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自己的素质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广大家长要积极引导孩子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和各类竞赛,丰富充实自己的第二课堂,在有限的四年里收获人生宝贵的财富。免院全体老师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新同学营造良好的入学教育环境。

最后17级辅导员胡新坤老师热情地解答家长们的疑惑,并与家长们进行沟通与交流,家长会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一年一度的新生家长会,极大程度上增强了学院与新生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新生家长对免费师范生院的了解,有效的引导免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 免费师范生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