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院前往九江、鄱阳等地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 2016-11-14 浏览次数: 699

  免费师范生院前往九江、鄱阳等地看望实习生

 

    2016112-4日,江西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颖、行政副院长周其国以及15级辅导员李志梅前往永修、德安、濂溪区、瑞昌、都昌、鄱阳看望2013级实习生,走访了德安县教育局、濂溪区教育局、瑞昌市教育局、都昌县教育局、鄱阳县教育局,并看望了在永修三中、德安一中、德安二中、濂溪区一中、瑞昌一中、都昌一中、鄱阳一中、鄱阳中学实习的免费师范生。

免费师范生院杨颖副院长一行受到了各教育局的热烈欢迎。各地教育局和实习学校对首届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作了周密的安排,对我校免费师范生综合素质和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德安县教育局,教育局领导杨委员认为,免费师范生政策是一项补充高素质教师、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非常好的政策,德安县非常欢迎免费师范生回生源地实习和工作,希望能扩大本区域免费师范生培养规模;九江市濂溪区教育局表态拥护免费师范生政策落地,一定做好首届免费师范生分配安置工作,希望培养单位与地方教育局做到无缝对接;瑞昌市教育局表示,免费师范生精神状态非常好,素质很高,非常欢迎他们回生源地实习和就业,他们的到来是对市里教师队伍很好的补充。在交流讨论中,各地也对免费师范生政策和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希望加强免费师范生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好政策被广大考生和家长广而周知;把免费师范生的招生录取放在提前批次,录取时综合考虑学科比例与性别比例;加强校地合作,强化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培养,及时通报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业信息等。

在认真听取各地关于免费师范生的培养意见和建议之后,杨颖常务副院长一行也对各地和实习学校对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培养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首届免费师范生就业安置原则、程序、进展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图/ 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