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以青春聚力,燃教育星火 ——明德社举行三联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社团动态|以青春聚力,燃教育星火 ——明德社举行三联小学支教活动

金秋时节,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公费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与责任感,1031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明德社组织数名志愿者前往三联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在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下,志愿者走进课堂。随着上课铃声缓缓响起,一节特殊的动物交友课开始了。志愿者用提问方式引出话题,在课堂上穿插有趣的视频和可爱的照片帮助孩子们了解动物与人类的不同。志愿者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引导孩子们大胆发言,分享自己与小动物的故事。通过这堂课,孩子们更加了解身边的动物伙伴,认识到保护动物应该从身边做起。

课间,校园里播放起欢快的音乐,孩子们的脚步声紧接着音乐的尾声踏响。他们中有的抱起排球在教室门口就地展开一场小比赛,有的三三两两拿起劳动工具,默默在一旁劳动,为大家维护校园的整洁干净。他们的欢声笑语充斥在整个学校,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志愿者。

短暂的课间休息结束,课堂再次开始。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节月相课。他们整理了不同时期的月相变化并辅以简单的科普讲解。随后,为了加深孩子们的印象,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卡纸分给孩子们,按照图示一步步教他们折月亮。在志愿者手把手的帮助下,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折出一个个自己独一无二的月亮,也在这一过程中放飞对遥远天际的想象。

好的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本次支教活动,既充实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进他们对知识的热爱,给他们带来欢乐,又丰富了志愿者们的教学经验,为他们向卓越教师道路的迈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