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公费师范生院成功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1

学院动态|公费师范生院成功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59日下午15时公费师范生院在惟义楼3502教室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院教学秘书李小玲、21级文科辅导员林嘉莹及院党政办专职组织员聂新宇担任评委,共有11组选手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各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以慷慨激昂的情绪,真实丰富的事例讲述了他们对“奋斗者·正青春”的理解。其中,来自20级英语四班的周讯和范鹏飞,通过穿越时空的对话,实现了革命先辈与当代青年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精神传承。最终,江语柔、胡佳丽同学获得一等奖,万梓莹、刘成同学获得二等奖,周讯、范鹏飞、李欣玉、刘琳同学获得三等奖。

全体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林嘉莹老师从选手们的整体表现出发,综合地为选手讲解了演讲的注意事项,如演讲前的准备、演讲时的姿态等。林嘉莹老师还仔细地指出每一位选手的优缺点,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给予选手们肯定与鼓励。

此次“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决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交流思想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奋斗和青春这一主题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