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公费师范生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学院动态|公费师范生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上、心理上、学习上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关怀和帮助,江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院近日开展了以“情暖寒冬,话暖人心”为主题的2023年“暖冬行动”系列活动。通过送温暖下寝、院领导谈心谈话、辅导员一人一策帮扶等,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212日下午,公费师范生院院长何小忠、党委书记黄小兵、党委副书记陈琳带队走访学生寝室,为学生送上防寒物品。走访寝室的过程中,公费师范生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为学生送上了一床床冬季防寒毛毯,并与学生谈心谈话,悉心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难题。何小忠院长嘱咐同学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寻求辅导员的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黄小兵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勇于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不能沉迷于游戏,不能荒废时光。

整个走访活动充满温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四年将不辜负学校的关心期望,积极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教书育人本领。

沟通交流递桥梁,一语一言皆传情。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家庭困难学生,倾听学生真实想法,深入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帮助。公费师范生院党委书记黄小兵、党委副书记陈琳以及部分辅导员于12月分别在会议室与学生面对面开展“暖心午餐会”。

通过“暖心午餐会”,学院进一步了解到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做到“看到真问题,事事真回应”,切实回应和解决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公费师范生院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聆听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想法,增进师生情感。通过谈心谈话,学工干部进一步增进了对学生的了解,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学院对特别困难的学生强化“全程资助”,重视困难学生信息管理,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同学们的具体困难,并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应对困难的能力。公费师范生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资助工作,让帮扶落到实处,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不断鞭策学生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以爱育人,暖冬行动,公费师范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资助工作,通过发放一份防寒物品、举办暖心午餐会、开展一轮一对一谈心谈话、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等系列暖冬行动,在思想上引导、精神上鼓舞、学习上帮助、经济上资助、能力上锻炼困难学生,切实做到知学生、懂学生、爱学生、为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