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公费师范生院第六届微团课大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团学动态|公费师范生院第六届微团课大赛顺利结束

为根植红色情怀,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公费师范生院于20231017日下午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决赛。此次比赛分为团员场和团支书专场,共有34支队伍参与。团员场由党政办副主任聂新宇老师及专职辅导员赵忠娟老师担任评委,团支书场由专职辅导员肖明老师及喻丹老师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完规则之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或以无数为中国建设默默奉献的新时代新青年们的事例为切入点,展现青年力量;或是以讲述张桂梅校长的故事为引,结合自己对于教师职业的感悟,号召同学们扎根红土地,争做时代大先生。每支队伍的团课都独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公费师范生们的创造力。

比赛临近尾声,赵忠娟老师在点评时表示:“这场微团课大赛展示了同学们的活力和团结合作精神,每个团队在讲述青年团员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感时,都展现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和精彩创意。”喻丹老师在最后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微团课比赛增进了他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明白时代赋予给公费师范生们的新使命。最终,22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的李泽浩、周国莉同学获得团员场一等奖,22级地理科学二班的宋韬、刘琳同学获得团支书场一等奖。

以精神凝聚力量,用旗帜引领方向。本次微团课比赛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价值导向引领,还使同学们能够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