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团委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9月团支书例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1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深化共青团改革,帮助各年级团支部能够更好地发挥管理团员、教育团员、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公费师范生院团委于923日中午在惟义楼1101教室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9月团支书例会。公费师范生院团委负责人龚宇辉老师、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吴慧、院团委组织部及各班级团支部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龚宇辉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的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到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党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高度自信和坚定决心。龚宇辉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应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21级新生团支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发言,着重表达了对全体团支书的殷切期待,希望各团支书能够明确其工作内容,将自身学习与团支书工作安排协调到位,积极承担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为新学期团支部工作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龚宇辉老师还要求各支部提升基层活力,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通讯质量,倡导各团支部联动共建;要求各支部牢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强化团支部委员的分工与职责的细化,在明确分工、细化职责的基础上团结合作,让整个团支部更具有凝聚力,为团支部青年团员的思想、学习、心理保驾护航。

吴慧同学带领各班团支书学习了《公费师范生院团支部工作细则》,强调了工作的基本任务,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关心青年团员的思想和需求;布置基础团务工作,要求各团支部完善“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员身份认定、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做好新学期各团总支主题团日活动分配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各班级团支部从中汲取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精神,坚决维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知识、加强自身文化素养的决心,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团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让各班团支书明确工作职责的同时勇担服务同学的使命,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与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团支部工作中去,为祖国百年华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