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顺利举办“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担当”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4

为提高公费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其朗诵水平,公费师范生院于516日晚19时在惟义楼1405教室举办了一场“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担当”主题朗诵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公费师范生院学生会主席李宇豪、公费师范生院辩论团副团长周逸芸同学担任评委,2020级英语四班施镓琪同学担任主持人。

516日晚19时,在主持人对比赛流程做了简要的介绍之后,朗诵比赛正式开始。依次上台的参赛者们围绕着五四精神的主题,用深情的朗诵,有力地展示了自己对当代青年担当的认识。

   其中,董肇祺同学深情朗诵的《聚青年之火,燃时代之光》,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激励与鼓舞,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而邵倩同学朗诵的《少年中国说》,则以铿锵有力的字词,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总结发言。评委们肯定了参赛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积极态度的同时,也从朗诵的艺术角度进行点评,从细节出发给予建议。

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董肇祺同学凭借其优秀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邵倩与谢宇驰同学获得二等奖,杨诗雨、孔思翔与刘宇怡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比赛顺利结束。

本次五四主题朗诵比赛为公费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积极进取的优秀风采的平台,参赛选手们也用他们的精彩表现致敬了五四运动的革命先驱。相信在未来,公费师范生们将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担负起新一代中流砥柱的责任,成为一名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