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 公费师范生院举办“师大青年说”主题演说决赛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4

   为引导公费师范生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公费师范生院于1123日晚在惟义楼720172087502教室举办了“师大青年说”主题演说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刘明老师、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赵忠娟老师以及公费师范生院龚宇辉、胡新坤、曹玲玲、王翔老师与若干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共计300余名公费师范生观摩。

晚上7时,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序号依续上场,比赛正式开始。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下,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着他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故事。

其中,来自19级汉文5班的杨晨曦和龚千同学首先以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为例,阐述了她们对于人民教师的时代意义的理解。随后,她们还带领观众们走近“挑战杯”红色调研基地——于都,感悟当地的红色革命精神。来自20级英语4班的王文静和张倩同学则生动地演绎了一场公费师范生与革命先烈廖承志的对话,切实展现了她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的红色信仰,并呼吁有志青年传承发扬红色精神,担当不负先辈、奉献未来的青春使命。

来自21级汉文2班的黄璐瑶同学以一封写给方志敏同志的信,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致敬了为国家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并激励后辈以他们为榜样,勇往直前,以青年之火助力祖国。

最后,评委进行评审打分,并对选手们做出了点评。评委们高度肯定了选手们富有感情的演说,但同时也指出部分选手存在语言不够流畅等问题,鼓励选手们增强自信心,克服紧张情绪。

本次演说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帮助公费师范生们在大好青春时光里牢筑信仰基石、找准思想方向、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也激励公费师范生们积极发挥青年的力量,担当时代重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壮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