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第八届学生组织(社团)新学期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113

公费师范生院第八届学生组织(社团)新学期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为帮助学生组织和社团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和培养学生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1021日中午1250分,公费师范生院在惟义楼圆厅召开了第八届学生组织(社团)新学期动员大会。公费师范生院副院长周其国老师、团委负责人龚宇辉老师和21级辅导员廖苏倩老师出席会议,第八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

“你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周其国副院长对‘获得全院师生信托’的在座所有学生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周院长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出认清角色定位、认清工作定位和认清素质定位三点工作要求。他强调,学生工作人员是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身为学生,学习成长是首要任务,其次才是协助学院开展管理工作和服务师生。他还寄语同学们应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高学习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清楚自身工作定位和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会上,龚宇辉老师赠予同学们三句话。“没有成功和失败,只有成功和成长。”“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成为不被定义的自己。”龚老师说:“学生工作人员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更好地服务全体师生。”她从风度、行为有度、工作方法三个维度解释“保持度数,学做代数”这一要求,还表达了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向未来,勇追梦,敢绘图”的期待。言语中体现了她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关切。

公费师范生院学生组织主席执行团薛静茹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学生组织是极具包容性的大家庭,也是一个提高自我的舞台。”她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锻炼个人能力,提升个人水平,实现个人价值。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学生工作人员们明确了自身定位和工作任务,提高了服务师生的意识,坚定了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能够只争朝夕,不懈提高工作能力,当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文/图 公费师范生院 刘晴 刘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