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22级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73

公费师范生院22级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帮助公费师范生院心理委员明确角色定位,加深工作认识,提升工作技能,更好地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公费师范生院团工委心理素质拓展协会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在惟义楼1305教室召开了22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本次会议由公费师范生院团工委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团支书石溢航主持,心理辅导员廖苏倩老师、心理联络员李晓桐、团工委心理素质拓展协会会长甘冰怡以及22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学生工作人员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石溢航同学介绍《心理健康周报表》和《心理晴雨表》的填写事宜。甘冰怡同学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讲起,对如何召开心理班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指导。22级心理委员们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心理联络员李晓桐介绍了校院两级心理健康咨询的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详细说明班级心委开展心理工作的形式与注意事项。与此同时,她建议各班级心委可以通过阅读和观影的方式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技能。

最后,廖苏倩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补充与总结。强调,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在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要注意时效性及保密性。她还鼓励每位心理委员要出发,与爱同行,共同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努力,一起营造班级温暖、和谐、愉快的班级氛围。

本次22心理委员培训会的顺利召开帮助新生心理委员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也更好地提升了新生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希望心理委员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充分发挥个人价值,携手守护公费师范生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让公费师范生们的心灵之花绚丽绽放!(文/图 公费师范生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