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第五届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113

公费师范生院第五届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引导青年用实干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费师范生院于111日下午14时在惟义楼举办第五届微团课大赛的决赛,院教育养成干事王翔老师、专职组织员聂新宇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决赛。

经过了各团支部内部的激烈竞争,最终推选出31组优秀个人或小组进入学院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团支书专场和普通团员场,分别在惟义楼22022204教室同时进行。在主持人短暂介绍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或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变为引,或以张桂梅同志的事迹为例,结合自身谈感悟,用清晰的逻辑思维与耐心细致的讲解,展现自己对祖国深沉的爱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赛后,上一届微团课大赛优秀选手廖诗涵从选题、内容、ppt、演讲形式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并对本次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最后,聂新宇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总结,告诫公费师范生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忘党的初心,做时代好青年。

生而逢盛世,青春当作为。本次微团课大赛,为公费师范生院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教学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团课教学内容,更使同学们明确了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的的政治使命和责任,坚定了公费师范生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信念!(/图 公费师范生院闻紫星 徐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