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师德楷模,学习榜样教师——江西师范大学师范生百县行
发布时间: 2022-09-10 浏览次数: 907

走进师德楷模学习榜样教师——江西师范大学师范生百县行

为促使江西师范大学师范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领会和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新精神新要求,江西师范大学“走基层、访名师”师德师风景德镇珠山区实践队对景德镇优秀一线教师进行采访,开展访名师实践活动。

景德镇一中:江宁老师

724日下午,实践队队员前往江西省景德镇一中采访了江宁老师,围绕着新教师的成长与优秀教师的养成进行深入访谈。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自然需要漫漫长路不断磨砺,而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采访末,江老师笑着对大家说:“希望你们在未来不要成为纯粹的老师,在每一个值得奋斗的阶段都不要躺平”。对江老师的采访已经结束,但是他说的话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景德镇一中:黄稀宏老师

729日,实践队队员则前往景德镇市一中教师黄稀宏家中对其进行了访谈。面对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实践队成员,黄稀宏老师感慨道他也曾就读于江西师范大学,在此期间受到的教育为他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基础,黄老师还以他曾指导过的一名公费师范生的实习为例,总结出两个关键词“模仿”与“创新”。

实践队队员们在倾听了黄老师的经验之谈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采访的最后,黄稀宏老师寄语即将走上岗位的江西师范大学师范生,确定好教师道路的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

乐平三中:王银香老师

714,实践队队员近距离访谈江西省乐平市第三中学优秀青年教师王银香老师,走进教师楷模,了解师德引领的专业成长发展途径与方式。

在并不算长的采访时间里,王银香老师将自己求学、立志、就业以来的故事娓娓道来,其中不乏许多充满启发性的内容。同时,还帮助实践队队员了解当下教育行业情况,规划职业路线,让实践队队员切身感受到了优秀教师的出色教学技能和高尚人格魅力。

 在本次访名师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成员切身走近了一线优秀教师的职业生涯,通过访谈的方式将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永担育人使命的精神瑰宝传承发扬,增强教师职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让更多师范生了解一线教师生活,在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道路上行高致远。(文/图 公费师范生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