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举办2022年“挑战杯”项目遴选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144

公费师范生院举办2022年“挑战杯”项目遴选答辩活动

为培育我院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2022年5月,公费师范生院在院智慧教室成功举办2022年“挑战杯”项目遴选答辩活动。

我院提前动员部署,精心策划,共5组项目进入答辩环节。本次参赛项目类型丰富,覆盖文创产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优势进行了不同方向的深入拓展与探索。在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汇报材料,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充分展示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

经遴选,我院最终将区域合作类项目:《关爱留守儿童——给孩子们本应该有的快乐》和《以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汇爱太阳村》报送校赛。

本次选拔赛既有利于提升参赛项目团队的自主创新能力,弥补团队短板,也有助于全方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实践调研能力、专业应用能力、团结协作精神,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营造了学院良好的学术科技创新氛围。(文/图 公费师范生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