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举办党员下寝挂牌启动仪式暨党员下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151

公费师范生院举办党员下寝挂牌启动仪式暨党员下寝活动

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生党员与新生的联系,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10月20日,公费师范生院义楼7101教室举以“新生有难题,党员齐下寝,积极巧答疑,共筑党群情”为主题的党员下寝挂牌启动仪式暨党员下寝活动。院学工办副主任、组织员胡新坤老师院办公室曹玲玲老师出席,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21级新生寝室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曹玲玲老师说到,学生党员应始终跟党走,加强理论素养,坚定政治站位,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做深做实党员下寝,真正为新生办实事、做榜样,严格遵守党员下寝规章制度,加强对新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扬我院学生党员的优良传统,彰显党员精神风貌。

紧接着,新生寝室长代表王宇宸上台发言,她代表21级全体新生郑重承诺将努力向党组织看齐靠拢,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叶章进行发言,他代表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加强下寝活动中的“温度”,让新生感到温暖,提高学生党员自身能力;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展现“风度”,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最后,胡新坤老师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为引,阐明学生党员下寝的意义,并对党员下寝提出了严格要求。他强调,下寝党员对展现公费师范生院良好精神风貌、引领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具有重要作用,学生党员应传播正能量,帮助新生成长,走出迷茫。仪式结束后,新生寝室长有序离场,学生党员分批次下寝,与新生展开亲切交谈,讲述学习经验、传授学习方法,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树立时代“大先生”目标。

本次活动不仅搭建了新老学生沟通的桥梁,增强了新生对公费师范生院的归属感,还加深了党员对下寝活动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了学生党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进一步为新生办实事、办好事打下坚实基础。(文/ 公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