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举办“千载文未灭,江右小诗会”诗词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798

公费师范生院举办千载文未灭,江右小诗会诗词主题活动

      为鼓励公费师范生传承诗歌魅力、品味文化经典,公费师范生院诗书礼乐美协会于518日下午3时在惟义楼1307教室举办了千载文未灭,江右小诗会诗词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有诗词接龙”“争分夺秒”“火眼金睛”“诗词配配对”“诗词来找茬五个环节。这些环节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诗词储备量与临场反应能力,还锻炼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


      正式比赛中,参赛选手被随机分成10个小组,各组选手都积极地投入到每一个环节中。比赛热度不断升高,活动气氛逐渐紧张。其中,在诗词配配对环节中,参赛选手热情高涨,面对对手的刁钻问题,他们积极应对、尽力作答,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回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新的诗词知识,还以别样的方式感受到了诗词之美。最终,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所有环节,各组计分员将分数交由办公室社干陈启文进行统一计算,随后评出奖项。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积累了诗词知识、提升了个人文化素养,还充分展示了公费师范生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发扬了诗词文化,让更多的公费师范生感受到诗词之美,愿意加入传承中华文明、发扬中华文明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