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组织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317

公费师范生院组织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

心得体会

中国近代百年耻辱史,是中华民族向现代化艰难转型的历史。五四运动作为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座丰碑,不仅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也是中国青年运动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血脉相连、共同奋进的历史起点。100多年来,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他们一路辚辚啸啸壮怀激烈,唱响了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18
级物理班管烙锋

 

祖国的繁荣富强,需要靠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边防战士守卫边疆,保卫边境和平;白衣天使在疫情期间撑起祖国的半边天;消防战士、人民警察不畏艰辛只为保证人民的安全……这些都是一个个渺小而普通的人,但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安全强大的祖国,才有了我们和谐暖心的家园。青年一代应当担负起国家的重任,让中国能够实现民族复兴,让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18
级生科班刘志辉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坚定了自己追求党组织、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我们应时刻牢记党对我们的要求,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等优秀传统美德,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不断增添新的力量。通过重温党的历史以及见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肩负历史重任,一定要不负时代重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书写辉煌的明天!
                                                                         ——19
级英语八班付艳华

这次的主题团课让我了解了我们的组织、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活动以及我们的榜样。看着视频中前辈们的感人事迹,我很内疚,他们是团员,我也是团员,虽然生活在不同年代,不必在战争中奉献生命,但我至少应该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点什么。我会从现在开始尽心尽力做一个好团员,向我们的榜样学习。
                                                                          ——19
级英语八班陈怡

百年前,一群学生不畏强权、不惧生死,为反对二十一条的签订上街抗议,枪炮不能使他们退缩,危险不能使他们屈服,唯有公平与正义是他们所求。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后,我们更应该有着不畏之脊梁,满怀报国之心,学强国之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20
级数学1班胡丹华

今天的团课活动使我明白,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这段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延续红色革命血脉。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之际,以自己的满腔热血,谱写新的青春诗篇!
                                                                           ——20
级化学班刘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