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关于组建“赣鄱学子学党史”公费师范生宣讲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284

关于组建“赣鄱学子学党史”公费师范生宣讲队的通知

各团支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恩党情,在公费师范生院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公费师范生院决定组建一支“赣鄱学子学党史”宣讲队让广大青年学子了解中国共产党背后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队成员

公费师范生院各班团支书及20位百年党史朗读会成员(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宣讲时间和方式

各班团支书可依托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时间,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面向班级进行宣讲;其他宣讲队成员将结合各类重要时间节点和节日,不定期轮流向公费师范生院团员青年进行各种形式的党史故事宣讲。

三、宣讲对象

公费师范生院全体团员青年

四、宣讲内容

围绕党的历史等重要论述,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进行全面的讲解。宣讲内容应根据实际有所侧重,紧抓关键重点的充实内容,在大的方向上理清党的历史进程顺序、讲明在重要时间点发生过的重要事件,在细节内容上要把重要内容与实际相结合,立足当下新形势,结合本地红色实际,明确到底该弘扬什么精神、该学习什么典型、该铭记什么历史。

百年党史是有温度的,宣讲队成员应采用深刻理论与丰富生动的党史故事相结合的形式,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让百年党史在团员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五、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史宣传队成员要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使每一位团员充分认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意义。

2.精心组织,力求实效。各党史宣传队成员要按照通知要求,从学院团员实际出发,努力做到计划周密,安排有序,注重实效,探索新时期团员党史教育的有效途径,务求学习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党史宣传队成员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推广好经验、分享好做法,营造团员党史教育的浓郁氛围。

公费师范生院团委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四日

附件:“赣鄱学子学党史”公费师范生宣讲队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