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公费师范生院“一院一品”:以党建引领师德养成,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346

【一院一品】公费师范生院“一院一品”:

以党建引领师德养成,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公费师范生院自成立以来,以培育扎根红土地的教师为使命,加强党建政治引领,注重培养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以党建引领师德养成。

探索学生党员联系班级团支部和社团制度。实行党员1+1对接班级工程,在班级层面开展常态化宣讲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进班级进行战“疫”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做好日常帮扶。

实行“党建+师能”。将理想信念之魂注入学生党员的培养,常态化开展微党课大赛,先后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微党课比赛,“赣鄱红土文化故事”演讲比赛;在疫情期间开展,为留守儿童提供免费教学。

推动党建与师德养成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师德养成。院党委先后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系列师德体验活动:走进白鹿洞书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近师德楷模支月英和龚全珍,培养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走近名校名师,近距离感受名校长名师的教育理念;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培育学生党员的仁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