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费师范生院深入各专业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244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费师范生院深入各专业学院调研座谈

一、体育学院调研交流

324日下午,公费师范生院一行赴体育学院就“理顺公费师范生协同培养机制、提升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进行了专题调研交流。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代表等出席。双方本着以生为本、解决问题、互相调研的理念进行了友好交流。

通过交流,双方对体育公费师范生的日常教育达成了许多共识,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对接联络、畅通信息,合理安排招生规模,单独设置公费师范生班级,为学生成长营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资源,努力造就扎根红土地的卓越体育教师。

二、理电学院调研交流

323日下午,公费师范生院院长何小忠、教师教育处副处长李玮等一行8人赴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就“理顺公费师范生协同培养机制、提升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进行专题调研交流。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公费师范生院自成立以来,立志培养扎根江西红土地的优秀教师,集中全校优质资源,突出卓越教师培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双方就未来发展中在学科专业学习、招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同沟通。

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不仅达成很多共识,更加为推动公费师范生高质量培养提出很多新的思路和举措。

三、美术学院调研交流

331日上午,公费师范生院院长何小忠一行6人赴美术学院就“理顺公费师范生协同培养机制、提升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进行专题调研交流。美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联络,形成共同担责、协同培养的管理机制,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熊吉生就公费师范生培养的体制机制发表了意见建议。他希望在招生、就业、日常管理等方面,多加强沟通交流,对特殊专业可以探索新的协同培养模式和路径,不一定非得一刀切,针对各个学科专业特点量身定制协同培养模式,为高质量培养公费师范生提供有利环境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