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8 浏览次数: 379

公费师范生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号召,进一步开展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战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增进公费师范生知党、爱党、忠党的情感,公费师范生院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于410日上午组织师生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回顾英雄事迹,缅怀革命英烈。

首先,参观队伍来到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公费师范生队伍秩序井然,文明参观。江西烈士革命纪念堂运用声光电技术等多种展示形式,重点展示了1500多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反映江西革命斗争史的重要窗口。纪念馆内存有许多刻画革命先烈们冲锋陷阵场景的雕像,还陈列着烈士们单薄破旧、带着血痕的衬衣等物品。同学们纷纷放轻脚步,神色庄重地凝视着这些展品。在认真参观的同时,同学们时不时记录下展品背后的故事。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着革命烈士们生前用过的水壶、笔记本、枪等物品,讲解员们饱含深情地介绍了烈士们的遗物背后的事迹。参观队伍中的一些同学已是第二次来到过纪念馆,也仍然聆听着讲解,不时陷入沉思。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慨:“他们才是我们需要当做榜样的人,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先烈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丰碑。”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公费师范生们的精神世界提供了丰富的养分,不仅加深了公费师范生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使之更加懂得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鼓励着他们在弘扬英烈精神中不断凝聚奋进力量,赓续奋斗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