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生院师生太阳村师德体验队喜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4-18 浏览次数: 411

公费生院师生太阳村师德体验队喜获表彰

202142日,都昌县程深航国际酒店多功能厅凯歌高奏,爱心涌动。鄱阳湖儿童慈善救助协会2021年理事会暨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慈善人士齐聚一堂,分享慈善事业的经验和体会。公费师范生院周其国副院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都昌县政府领导代表鄱阳湖儿童慈善救助协会向我院颁发了“助学帮困太阳村,无限大爱暖童心”感恩牌匾,并聘请周其国副院长为“爱心大使”,表彰公费师范生院师生持续助学帮困、奉献爱心的善行义举。

近三年来,在周其国老师的指导下,公费师范生院学生每个周末和节假期日,都前往都昌县大港镇太阳村,开展师德体验教育,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他们给太阳村孩子赠送礼品,辅导功课,上兴趣特长课,组织文艺体育活动,陪伴谈心,一起做游戏。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启迪思想、学习知识、养成良好习惯、提高交往能力。

这些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也促进了彼此的友谊。每次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会将自己悉心准备的告别信或礼物给孩子们,孩子们脸上流露出惊喜的表情。然后带着孩子们的祝福和依依不舍之情返回南昌。

三年来,公费师范生院的学子已经与太阳村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我们相信,将有更多的志愿者投身于都昌县太阳村的公益事业,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