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们的别样晚自习(一):20级汉文班本学期第一次班级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592

公费师范生们的别样晚自习(一):20级汉文班本学期第一次班级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1328日晚,20级汉文班在惟义楼2204教室组织了第一次班级辩论赛。正反双方共16位辩手围绕“门当户对是否是过时的婚姻价值观”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正反双方共16名辩手参与比赛。院团委负责人龚宇辉老师、汉文班助导员文嘉乐出席本次辩论会,18级辩论团副团焦永康、19级辩论团19级辩论团团长汪静雯、副团夏雨琦、熊择担任评委,黄怡同学主持,黄欣欣、周秋燕同学担任计时员。

在主席对比赛规则进行简略讲解后,辩论正式开始。正反方共十六位辩手就“门当户对”主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围绕自己的立场进行了条理分明的立论,正方列出“门当户对违背了自由恋爱”等分论点,反方则用“门当户对可以促进婚姻美满,维持家庭稳定”等论点进行反驳。

随着时间流逝,赛况逐渐胶着,反方自由辩手陈昕同学提出“门当户对不等于没有爱情”的论点,依此质询正方,正方沈凤佳同学则巧妙地运用“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剧正是由门当户对造成”的论点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紧张刺激的质询将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随后,评委们对正反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熊择同学指出:正方辩手前期准备不足,对反方的观点没有给出有力反驳,而反方在论证时措辞不够准确。随后,龚宇辉老师强调:辩论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希望汉文班公费师范生能够重视并提升自己的辩论能力。

最后,经过裁判团成员投票表决,反方获得此次辩论赛的胜利,并评出了双方的“最佳辩手”与“最佳风度奖”获得者,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在全体汉文班同学的配合和辩论团的支持与帮助下顺利开展。这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辩手们锻炼了思辨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相信之后的班级辩论赛也能顺利开展,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