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2021年“诚正杯”模拟授课擂台赛 暨全员通关测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27 浏览次数: 383

公费师范生院2021年“诚正杯”模拟授课擂台赛

暨全员通关测试顺利举行

为提高公费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教育综合素质,公费师范生院于321日上午830分在惟义楼举办了2021年“诚正杯”模拟授课擂台赛暨全员通关测试。本次比赛邀请到了34位来自中学一线的公费师范生校外导师和本校学科教学法老师共同担任评委,327名公费师范生参加比赛。公费师范生院院长何小忠、党委书记黄小兵、副院长周其国、党委副书记王静等院领导现场指导并参与评审。

8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后,便到了选手们一展风采的时刻。各个专业的赛场上,选手们口齿清晰,语言流利,不论即兴演讲还是模拟授课,都展现出了他们的自信和充分的准备。选手们的教学过程都设计得井井有条,讲授时的情绪更是饱满激昂,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教学目标,热烈的掌声不时在教室中响起。

最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评委们从时间把握、教材处理、目标达成、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指出了选手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选手们在聆听评委老师的教诲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本次模拟授课擂台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积累了参赛经验,有助于提升公费师范生的教学能力,也为其未来走上教学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