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04 浏览次数: 299

公费师范生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返校思想动态的了解,增进公费师范生院师生间沟通与交流,精准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导工作,33日中午,公费师范生院于惟义楼W1101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公费师范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公费师范生新学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在思想和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全面提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水平,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公费师范生院副院长周其国、党委副书记王静参加会议,教务办副主任李志梅主持会议。

此次座谈会围绕学生寒假学习情况、上一学期学业成绩情况、各专业学生日常管理、养成教育意见与建议以及新学期的目标与期望等几点展开。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于在校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谈想法提建议,学院就学生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做了专门记录,认真解答了学生问题并就部分问题给予了针对性建议。

听取完各学生代表的发言后,王静副书记归纳学生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并认真回应了学生诉求,表示会动员一切力量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切实为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周其国副院长从我院实际出发,总结了我院数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但是在某些方面已经开始出现“天花板”现象,存在一些痛点和瓶颈问题。周副院长还表示,十四五开局,学院将会积极调研,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打破“天花板”现象,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新学期各班级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争创先进班集体,力争让每一位同学不掉队。

此次座谈会高效务实,以问题为导向,畅通了师生沟通交流渠道,为学院提升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奠定良好基础。(图/文 公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