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703

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开幕式前,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团省委副书记罗华、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副校长刘俊、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冻生、校党委委员黄保文、侯桃和兄弟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学校党群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副书记及全体正式代表合影。


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吕建星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昌大学等80余所兄弟院校发来贺信。


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在开幕式上讲话,语重心长地与团员青年交心谈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长成才,向着阳光,朝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前进。他要求全校团组织发扬光荣传统,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体团干部强化使命担当,不做青年官,做好青年友;各级党组织关心指导共青团工作,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形成学校党建带团建的生动局面。


团省委副书记罗华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引领青年学生正确航向。二是瞄准实际需求,有效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夯实团学组织基层建设。四是瞄准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攻坚。


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俞虹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与我校团委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以及深厚友谊,希望两校团委继往开来、勇担责任,发挥好教育、引导、服务青年的作用,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了校团委书记吕建星受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报告题为《奋进新时代、追梦再出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首过去四年,师大青年豪情万丈耀四方;第二部分,在新发展阶段,师大青年信心百倍闯未来;第三部分,放眼伟大时代,师大青年激情追梦再出发。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公费师范生院代表团进行了分组会议,讨论了团委工作报告,学习了团省委领导、校领导讲话。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团员代表们认真阅读相关材料,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团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老师发表了讲话。最后,奏唱团歌,大会闭幕。


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对当选委员表示了祝贺,紧接着,他在讲话中对广大团员青年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大会精神;二是肩负使命与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三是敢于奋勇追梦,谱写青春华章。


会后,当选的团委委员召开了共青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前往信念广场进行参观,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大会的举办也离不开幕后的工作人员们的辛勤劳动!最后,让我们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