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副校长赴抚州地区走访调研实习、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594

刘俊副校长赴抚州地区走访调研实习、支教工作

为深入了解我校师范生校外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单位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12月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赴崇仁县、临川区各教育实习点看望实习生,检查指导音体美支教实习和公费师范生实习工作,并就我校师范生培养和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学生处、公费师范生院、美术学院负责人陪同看望调研,崇仁县委书记程新飞、常务副县长唐津和临川区教育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俊一行先后来到马鞍镇中心小学、崇仁一中和临川三中,深入实习生办公室、教室,看寝室、食堂情况,详细询问和查看实习生工作、生活、安全情况,亲切地与实习生就实习期间的生活、工作、身体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俊一行与实习接收单位进行了座谈。刘俊向当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听取了实习单位一线教师和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对我校师范生培养和选派方面的建议,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协同,共同做好师范生的培养。他鼓励实习生们要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全科型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富有激情的教师,真正当好学生引路人。


实习生纷纷汇报实习期间的教学工作、生活情况及心得体会,表示会珍惜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提升自身师范技能以及综合素质。当地主管教育部门、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加强实习指导和后续就业安排,并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


此次教育实习检查工作的开展体现出我校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提升我校师范生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