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736

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710日,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一行在新干县副县长周晓霞的陪同下一同看望慰问公费师范生院赴新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本支服务队以“峥嵘岁月七十载,教育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新干县城、三湖镇莲湖村和麦斜镇隋岗村等三个地方开展国学公益辅导、社会调研和爱国主义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

在新干三中的教室里,实践队队员讲授汉服知识并当堂展示,还以“爱我中华”四字举例来教孩子们学习小篆,让他们感悟中华文化之美。刘俊副校长驻足观看并感慨到,很长一段时期内我们受西方文化的渗透特别严重,而自身的优秀传统文化却没有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应用,像这样的国学课堂应该得到更大的推广。

在另一个教室正在进行“垃圾分类”趣味课堂,实践队员们向孩子们展示了一段有关垃圾分类的趣味视频,并和孩子们一起用手绘的垃圾卡片进行分类。周晓霞副县长观摩后表示,这样的课堂非常有意义,环保意识应该从小培养,要在中小学课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跟上时代的需要。

当天下午,刘俊副校长一行又来到隋岗村,调研了近期以来当地村庄洪涝灾情情况,关心慰问驻村的实践队队员们。当他听到实践队还在三湖镇莲湖村开展了关于枳壳药材产业和特色养殖业等系列调研活动时,他高兴地勉励队员们要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利用三下乡的契机学知识、长才干,为当地教育、文化以及新农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三下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新干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新干县县委书记包静、县委副书记杨二勇等领导都亲切慰问实践队的工作开展情况,《江西日报》也对本次实践队的活动进行了报道。

此次学校领导的慰问与关怀,不仅加强了校地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队员们注入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本次实践机会,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乡村,建功新时代。(图/文 公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