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393

公费师范生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我院学生党员“四个一”实施细则,6月4日下午2点,公费师范生院学生党支部在惟义楼2209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熊吉生和院党委组织员胡新坤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胡新坤老师为正式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他表示,我们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生日赋予我们自然的生命,一个生日让我们找到了终身奋斗的信仰。紧接着,正式党员与新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言。学生党员万泓麟在活动中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并表示今后将坚定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

   随后,熊吉生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并指出学生党员应该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为此,他提出了“三得出”要求,即:平时看得出、学习工作拿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他强调,党员仅仅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是不够的,还必须掌握过硬的本领和能力,要在遇到问题、困难和矛盾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荣誉面前不争功,成绩面前不自傲,困难面前不退缩,树立先进形象,从而真正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们倍受鼓舞,受益匪浅。

   正式党员刘艳表示,今天下午亲身经历了人生中第一个政治生日,并和其他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使得她重获动力,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她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上严于律己,团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

   正式党员李媛感慨万分,她表示在得到党组织认可的同时,她又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新的起点: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还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进一步入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预备党员周文汉认为,党员政治生日的仪式感与使命感深深烙印在其心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在实践中不断自查自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图/文 公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