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讲座——普通教师团队“互联网+”创新创业多样化人才培养教学成果20年探索之路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81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一个年轻的节日,踏着铿锵有力的节拍,从历史深处走来;一个年轻的声音,以雷霆万钧之势,从遥远的地方传开。从19192019,五四运动距今已有一个世纪,英雄已逝,但精魂不灭。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27日下午2时,公费师范生院18级全体共青团员于惟义楼7404教室聆听了由孙德林教授主讲的讲座——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普通教师团队“互联网+”创新创业多样化人才培养教学成果20年探索之路报告会。

孙德林教授是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家委员会(企业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西省高等学校管理学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2007年以来主持了江西师范大学3个创新创业类型的省级教学成果奖。

会上,孙教授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可以更好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随后,孙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的丰功伟绩,从成功探索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之路到提升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的地位与影响,40年来,改革开放道路上的中国带着磅礴的气势走向世界舞台。面对中国的飞速发展,现场观众连连感叹,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感到自豪。接着,孙教授介绍了双创教学20年探索之路,经过多年的探索,双创教学越办越出彩。最后,孙老师用他洪亮的嗓音带领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嘹亮激昂的歌声中,报告会落下了帷幕。

五月的鲜花,如火如荼,开遍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五四的赞歌,如雷贯耳,响彻一个世纪。青春是无畏的拼搏,是无悔的奉献,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新一代青年的公费生院的学子们必定会铭记爱国精神,传承五四精神,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以奋斗的青春捍卫祖国的尊严,为实现强国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图/公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