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寝室,我的第二个家——记免费师范生院第二届寝室文化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1631

我的寝室,我的第二个家

——记免费师范生院第二届寝室文化风采大赛

为了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关爱的集体意识,引领寝室文化新风尚,我院特举办了第二届寝室文化风采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从寝室卫生、文化、风貌以及是否有大功率电器使用查处记录等方面进行评选,最终从120余个寝室参赛寝室中选出12个寝室进入决赛,决赛于2018年5月22日下午在惟义楼1207拉开帷幕。

十二个参赛寝室被分为三组,根据抽签结果轮流上台展示寝室风采。寝室成员们通过自己精心制作的ppt来介绍自己的宿舍,他们精彩的解说,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个温情十足的寝室。在他们的解说中,我们能够体会到,寝室于他们而言,不仅仅是一个暂时的住所,更是一个温馨的家。大家有缘住在了一起,就是彼此的亲人。一张张精心制作的PPT,一个个温馨的故事,一段段有趣的对话,让我们感受到了舍友之间的情谊,也看到了他们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除此之外,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也可谓是花样百出,别具匠心。令人忍俊不禁的神曲合唱《爱的供养》, 活泼跃动的手语舞蹈《小美好》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不断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在每一组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们都分别进行了点评。四位评委都对各组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其中对表现突出的九栋NF110寝室成员,评委们都赞不绝口地说道,举办该次比赛的目的并不在于看到多么精美的PPT,而是希望看到寝室成员之间的温情,看到她们对寝室这个小家庭发自内心的热爱。而NF110的成员们就通过她们活力四射的手语舞对这份温情做了完美的诠释。此外,九栋S427的表现也同样令评委印象深刻,寝室长罗甜将四个人的寝室生活诙谐幽默的表述出来,最后的抖音小视频更是独出心裁。同时评委们也发表了自己对于寝室文化的见解,向选手们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

最后,在综合了评委的打分情况后,大赛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评出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六个,并由评委向获奖寝室颁发奖品。

学生寝室是在校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反映学生精神境界和校风校貌的重要窗口。本次寝室文化风采大赛是一个展示当代大学生个性风采的平台,旨在促使免院学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构建良好的寝室文明。与此同时,它也是寝室对外交流的窗口,在展示本寝风采同时,也能够学习其他寝室的良好作风,有利于增进室友感情,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图/文 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