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重涵博士应邀为公费师范生作“家校合作:视野、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23 浏览次数: 1419

吴重涵博士应邀为公费师范生作“家校合作:视野、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免费师范生教育理论素养,增强学生对家校合作的理解,2018年5月15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6203报告厅,吴重涵博士应邀为免费师范生作“家校合作:视野、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免院15级、16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免院周其国副院长和2015级辅导员李志梅出席报告会。
    重涵博士是江西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政策、制度化家校合作、教学研究方法等,在教育方面有重大的成就。他从视野、理论和实践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如何做到家校合作。在视野层面,当代社会教育经常面临公关危机,解决教育公关危机的关键点在于做好家校合作。在理论层面,吴重涵博士条理清晰地解释了什么是家校合作,以及家校合作对家庭、学校以及学生的作用。在实践层面,他结合一些具体的事例为大家讲解家校合作在实践中应该如何实现。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抓住讲座的机会与吴重涵博士进行深入交流,吴重涵博士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地作答。整个讲座幽默风趣,掌声不断,气氛良好,效果显著。 
    本次讲座,专家主题报告角度新颖,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不仅让免院的学生认识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密不可分,学校教育需要家庭教育合作,只有互动才能双赢,同时也增强了免院学子对教育的更深层次的理解,为这些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免费师范生提前做好了教育理论素养的必要准备。(图/文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