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党史知识答辩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660

预备党员党史知识答辩制度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学生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学生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党员更强的时代责任感,加强对其思想政治教育,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二、遵循原则
      1.坚持学习的方向性、针对性。通过系统性的学习促进学生党员更加系统深刻地理解党的理论知识。
      2.坚持融会贯通学习的原则。随着网络媒体的传播,党的理论知识具有极其鲜明的时代特色,这要求学生党员在自主学习时以重要理论知识为核心,进行发散性思维,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
      3.坚持学以致用原则。学生党员答辩制度有利于学生党员将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加强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关注度与实践先进理论的能力。
      三、答辩制度细则
     1.定期给
预备党员发放党史资料,集中学习观看系列电影并要求学生党员有效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自我学习以丰富个人党史知识储备量。
     2.在预备党员推为正式党员前,举行党史知识答辩会,答辩会上由我院党委老师进行提问,预备党员在讲台上对问题做出相应的回答,指导老师对其答辩情况进行考评。
      3.监察认证部学干记录考评情况并公示。
      四、若干要求
      1.预备党员按时参加党的理论知识答辩会议,除特殊情况外,不得缺席。
      2.监察认证部根据要求,及时更新党史知识资料库。
      五、检查考核
      1.监察认证部学干记录好答辩会开展情况。
      2.答辩会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比先进重要依据之一。
      3.对于学习情况不理想的学生党员,将定期组织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