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教育局冯国平局长与免费师范生畅谈教师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 2017-11-30 浏览次数: 1766

为加深免费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坚定职业理想信念,更好地为今后从事教育事业打下深厚的基础,2017年11月7日下午,景德镇市教育局局长冯国平作客免费师范生院杏岭讲坛,为免费师范生作题为《选择与准备—与江西师范大学2017级免费师范生谈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常务副院长杨颖、副院长周其国出席本次讲座,全体17级免院新生和景德镇籍免费师范生参加讲座。  

在谈到职业选择时,冯国平局长就国家教育现状、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及现今就业形势三个方面说明教师职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冯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强调民生问题优先发展教育,并以亲身经历说明教师的待遇和社会地位已经有显著提高。其次,教师职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教师职业虽平凡,但是同样可以演绎不平凡的人生。就当今社会就业形势来说,冯局长详细对比了好几个职业,得出当教师是理想的职业选择的结论。

在谈到师范生如何做好职业准备时,冯局长首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有”好教师讲话的精神,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尽量多的掌握和培养音体美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拥有广博的知识,这样有利于自己今后更好地和孩子们沟通、做朋友。在做人方面,冯局长希望免费师范生做一个懂得谦让、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冯局长还耐心地解答了师范生们心中的疑惑。最后,冯局长告诫全体师范生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选择勤勉,选择好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大学四年,并期待免费师范生院能够不断涌现一批批的好老师,成为民族的希望!

冯国平局长精彩的报告和耐心的解答,消除了免费师范生心中的顾虑,坚定了他们做一名卓越教师的人生信仰。真诚希望全体免费师范生能够谨记使命,终身学习,不断超越,做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图/文 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