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好评如潮 就业质量一鸣惊人
发布时间: 2017-09-19 浏览次数: 2441

我省自2013年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以来,在省教育厅的领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积极配合下,我省免费师范生在招生、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尤其在首届省属免费师范生毕业之际,为更好落实我省本科师范生免费教育相关政策,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于2017年2月17日联合下发了赣教师字【2017】6号关于印发《江西省省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法》中明确要求各地要对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密切合作,抓好落实。县(市、区)是省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设区市负有统筹协调、督促的责任。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编办建立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合督查机制,对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实行监督。

据统计,首届省属免费师范毕业生涉及我省11个地级市,包括85个县(区)生源地,共计306人。截至八月底,我省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已有82个县区的300名毕业生已经落实了就业岗位,只有少数县区因专业、学段等因素尚处于协调阶段。同时,首届免费师范生培养期间的教师养成也初显成效,得到各县区教育局高度肯定和重视,据统计,已落实岗位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均安排在本县区城区学校,其中近百分之五十就职于本县区重点中学,就业满意度百分之百。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坚信,第一批免费师范毕业生定能传承优秀教师基因,在师德素养上品德高尚,引领社会风气;学科专业上做深做专,成为行家能手;知识领域上博览群书、做到满腹经纶;教育教学上业务精湛,堪为人师;个人特长上一手绝活,成为能工巧匠。就如《心田上的百合花》中所写,“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首届免费师范生将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扎根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江西省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