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政策答疑会
发布时间: 2017-03-02 浏览次数: 3381

免费师范生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政策答疑会

     近期,由江西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联合下发了赣教师字〔2017〕6号关于印发《江西省省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管理办法》的通知,为了帮助首届免费师范生更好地解读文件精神,充分了解免费师范生的相关就业政策,免费师范生院于2017年2月22日下午在惟义楼7201教室召开免费师范生就业政策答疑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免费师范生院党总支书记熊吉生为大家介绍分析了最新出台的《江西省省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毕业生就业管理办法》。熊书记从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实施步骤、学费住宿费补偿、履约管理、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免费师范生就业政策的内容,帮助大家对政策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紧接着,针对政策中的细节问题,同学们与熊书记进行了答疑互动。熊书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对一及时解答,更有效的解决了学生们对于就业的困惑,在短短1小时的问答中,同学们都基本消除了心中的疑虑,更加清楚地了解省给编制、就业协议、省内流动、补偿金、在职读研等问题。同时,熊书记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免费师范生能主动就业、主动联系当地教育局,并勉励学生要放开视野,为当地服务又不局限于生源地,终身学习,不断挑战、超越自己。熊书记表示,免费师范生院是一个大家庭,学生在实习和就业方面存在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向老师求助,免费师范生院的大门永远向每一位同学敞开,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要充满信心,为自己搏得美好人生。

    最后,周其国副院长对毕业生本学期的任务做了安排。周院长表示要认真总结实习阶段的成果,评选出优秀实习生,举办经验交流会。同时,周院长强调免费师范生要铭记“学海无涯”,要求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争做研究型教师。本次答疑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就业信息,得到了很多有效实用的就业建议,也找到了自身努力的方向。(文/图 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