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全省各地推动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并开展实习巡视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1007

校领导带队赴全省各地推动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并开

展实习巡视

 

 

                         

                          

为做好首届免费师范生的就业和实习巡视工作,201610—11月,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副校长项国雄等领导带领各相关部门和免费师范生院工作人员分别前往江西省宜春、新余、萍乡、赣州、吉安、抚州、景德镇、上饶、九江、鹰潭、萍乡等11个地市的65个县区的教育行政部门了解免费师范生就业政策的落实情况,推动免费师范生的就业工作并看望实习学生。

113 日,我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副校长项国雄带领教师教育处、文学院和免费师范生院负责人前往余干县,与县政府领导和县教育局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亲切慰问余干四中的免费师范生,并听了一堂实习生的英语示范课;原校党委书记陈绵水、副校长项国雄,亲赴九江市教育局沟通落实九江地区培养协议签订情况,现场调研政策落实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积极协调各方着力解决。原党委副书记聂剑看望了抚州、吉安等地的免费师范生,并与当地教育局领导和实习学校领导座谈,充分了解免费师范生实习情况,并为当地就免费师范生政策给予解读;同时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蒋梅鑫、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琍琍,均与免费师范生院一同赴江西省各县区走访,看望免费师范实习生,充分体现了校院领导对首届免费师范生的关怀和重视。

在交流中各地教育局认为,江西免费师范生是我省各地的优质生源,又经过师大的精心培养,再回生源地任教,对于稳定地方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和提高队伍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基层教育主管部门,非常欢迎本地生源的免费师范生回到家乡,服务家乡的教育事业,并表示一定会按照政策要求,在城区落实每一位免费师范生的就业岗位。同时各地市教育局也对免费师范生的培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如希望扩大免费师范生的招生数量,增强职业情感教育,强化课堂教学实践训练,延长教育实习时间,加强校地合作等。

在与各实习学校和实习指导老师的座谈中,都对首届免费师范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普遍认为免费师范生在教学实习工作中职业意识强,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技能精湛娴熟,课堂掌控能力强,教材分析到位,在班主任实习中工作做得很实,抓得很严,能独立开展主题班会和组织班级活动,完全具备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素质和潜能。

   这次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推进和实习巡视历时两个月,覆盖了全省百分之七十的县区,走访了六十多个基层教育局和七十余所中学,并与三十余所重点中学签订了免费师范生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为进一步加强免费师范生的协同培养打牢基础。这是第一次省属免费师范生迈向全省的华丽亮相,是首批免费师范生登上教师讲台的华丽演出,是一次实践的检验,一段新教师长征的起点。我们相信,在全校共同努力之下,免费师范生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全省教师队伍中大放异彩。(图/文 免费师范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