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 公费师范生院团委组织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会议暨院12月度全体团支书例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6

为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动学院团支部加强建设、规范运行,不断提升组织力,公费师范生院于12518时在惟义楼2309教室开展院团支部“对标定级”会议暨院12月度全体团支书例会。本次会议由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吴慧主持,院团委老师龚宇辉出席,全体非毕业班级团支书参加。

会上,龚宇辉老师指出,团支书应继续主动推进团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对标定级”文件的贯彻落实,继续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使主题团日活动常态化。

董杭慧同学就团支部“对标定级”做出详细讲解。她指出,“对标评级”评级只针对成立六个月以上的团支部。“对标定级”要求团支书对照“对标定级五个标准”对本班团支部进行评分,最后根据评分进行团支部星级评定,院团委再根据一定比例就结果进行复核评级,确定各团支部的级别。董杭慧同学还强调了此次定级的重要性,指出团支部“对标定级”关系到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

吴慧同学则对其进行补充,指出对标定级分为线上和线下,强调了线上要将团支部自评结果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线下则开展进行团支部对标评级活动。讲话有效介绍了定级方式,加深了各团支书对“对标定级”工作流程的理解。

   本次会议加深了各团支部对党中央及上级团组织开展基层团组织的建设要求精神的理解,明确了日后我院各团支部的发展方向,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作目标融入在各团支部的日常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