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院举办第四届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2

为促进公费师范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公费师范生院于1012日中午在惟义楼5105教室举办了第四届微团课大赛。本次比赛由随机抽取的团员青年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赛中,20级英语四班的张倩同学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能》三首红歌开场,从红歌角度阐述新的时代精神,在洪亮的歌声中展现责任与担当。

19级生科四班的选手代表邵倩同学上台讲授微团课,她用富有激情的语言带领观众们走近了一段段风雨如晦的革命岁月,回忆了一个个榜样事迹。各位参赛选手带着自信从容的微笑,依次上场。倒计时扣人心弦,挑战与紧张交织,各位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自己自信的风采。

最终,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团支书专场中的彭伟强同学荣获一等奖,廖诗涵同学荣获二等奖,廖至淇同学、曾玲同学荣获三等奖;团员组中龚彤彤同学荣获一等奖,鲁晓玉同学荣获二等奖,邵倩同学、汪琳同学荣获三等奖。

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能力的较量,更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此次微团课大赛加深了公费师范生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为进一步弘扬“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了奋进力量。